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32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上了一堂题为《初心的力量》的专题党课。杨校长所在的直属单位党总支和联系单位武艺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听课交流。

杨国庆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引领“新南体”建设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讲解。

杨国庆围绕“初心”蕴含的丰富历史知识,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必须永葆建党之初的奋斗精神与赤子之心,并结合近现代中国史上的大量鲜活案例深刻剖析了我党“初心”产生的时代背景。一是初心源于苦难,我们每位党员不应忘记近代中华民族惨痛的屈辱史,不应忘记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曲折革命道路。二是初心孕于文化,我们党的初心孕育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汲取了世界文化的精髓。三是初心立于精神,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初心立于精神,精神激发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必将在不朽精神的传承和升华中得到坚守。四是初心成于奋斗,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担当如铁、奉献如常。我们党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在各条战线,不断将我国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杨国庆从初心热流、不断磅礴的思想共识角度阐述了八个方面的具体体现:初心是激荡本真思想的源流共识,初心是激荡崇高理想的信念共识,初心是激荡前进方向的自信共识,初心是激荡高端布局的目标共识,初心是激荡改革开放的旗帜共识,初心是激荡人民立场的根基共识,初心是激荡和平发展的共赢共识,初心是激荡关键在党的根本共识。这让我们从不同视角进一步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具体来说就是我们党面对各项事业秉持的决心、智慧与勇气。

杨国庆指出,“初心践行”就是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从“初心”中汲取澎湃的精神力量,以之来诠释政治观、幸福观、改革观、群众观、哲学观,不断指引、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行在党的最新理论学思践悟之路上。

杨国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的重要论述,联系我校实际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交流,指出每个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认识体会及精神动力实实在在地渗透到每位党员的本职工作中去,以高度负责的服务意识、使命担当、奋斗精神来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于二次创业、建设新南体的大潮中去,努力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专题党课上,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仅增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更对今后在各自部门如何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开展工作、争先创优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厘清了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专题党课



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