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疫情期间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资助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857

疫情牵动人心!为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降低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校学生工作处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以学生为本,对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资助。

2月6日,我校启动新冠病毒肺炎病情期间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设立了专项资金提供精准资助,帮扶因疫情造成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度过难关。2月7日,我校即为6名身处湖北疫区及患病的困难学生,开通慰问补助绿色通道,每人发放2000元的临时资助。2月15日,我校启动第二批次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补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疫情严重影响家庭收入来源的30名同学进行资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运动训练学院受助学生王超和吴佳康的家长在收到资助款项后,特意向学校写来感谢信,表达了对学校第一时间给予慰问资助的感谢,信件简短,语言朴实,充满真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和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学生工作处与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电话会议等方式,每日及时沟通、重点关注、精准摸排学生实时情况,特别关注湖北地区的学生,了解他们及家人的身心健康情况、生活需求,同时为其提供经济和心理双重支持,帮助他们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