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党总支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文章来源:体操系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93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7月11日,体操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蒋介石集团以“和平谈判”为借口积极备战、美英等国军舰停泊于上海吴淞口外海面威胁或伺机阻碍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的背景下,中共中央军委决定以百万大军发起渡江战役。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仔细参观了渡江宣誓大会、军民合力渡江等图片资料,望远镜、指北针、军大衣等珍贵历史文物以及影像教育片,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气概,切身体会到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国革命和建设的核心力量,我们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努力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二次创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