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618,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625,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这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领会落实“五个始终”的基本要求,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历史使命。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结合起来,与“十四运”和东京奥运备战结合起来,及时以党小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另外,在学习交流的同时,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宣传报道。相关学习情况和图片资料形成新闻稿件推送校园网。 

 

南京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