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涵养高尚师德,2021年10月12日,附属学校在五年级教室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活动,全体教师出席。

吴建华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主要精神,并对教育部决定自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我校落实进行部署。他结合我校教情,特别强调我校教师必须杜绝 “开展有偿家教”、“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重点问题。吴建华还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典型案例和各地各校查处的相关案例为反面教材,分析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

吴建华最后要求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守教师职业操守,坚持依法依规、德法并举,共同营造附属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