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7

当今,世界结核病的发病趋势虽已放缓,但由于中国人口众多,结核杆菌在人群中的感染比例仍然较高,潜伏感染者(无临床症状)人数依旧庞大。经过多年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我国结核病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已有大幅下降,但结核病在大学生人群中的感染率不容乐观。高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冬春两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也是遏制结核病发病率抬头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学校结核病的防治工作,11月1日晚,运动康复医院、学生工作处联合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灵谷寺校区报告厅给我校大一新生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邀请了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传染科科长王克芳主任医师,以专业的知识、祥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让同学们了解了结核病临床表现、检查诊断、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同时明白了防治传染病要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素养。

运动康复医院还将陆续开展校园常见病多发病的宣传科普、健康教育,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