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不可不知的第五大生命体征”健康讲座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6

为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帮助我校师生掌握科学健身知识,10月28日晚,运动健康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书香南体第11期健康讲坛。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由运动健康学院副教授徐凯老师讲授,100多位师生在线参加。

徐凯老师从三个方面富有激情地在线讲解了不可不知的第五大生命体征:什么是第五大生命体征、如何简单进行自我评估、如何开展科学健康的健身运动。

讲座伊始,徐凯老师从心肺适能知识点切入,以自问自答的形式介绍了“为什么心肺适能会成为重要的生命体征”、“ 心肺适能是什么 ”、“CRF和哪些因素有关”、“CRF的好坏意味着什么 ”、“CRF的评价指标是什么”等基础知识,一下子让大家快速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调动了大家的听课热情。

讲座中,徐凯老师重点介绍了多种CRF自测方法,比如步行测试法、跑步测试法、台阶测试法、逐级递增运动负荷测试法等,这些方法及科学严谨,又简单易行,十分方便普通健身者自行测量并据此制定相应的运动健身计划。

讲座最后,徐凯老师针对大学生群体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期间勤加锻炼、坚持运动、增强体质,有了良好的体格与充沛的精力,大家才能更好地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社会。


文字/陈晓雨、张睿嘉

图片/陈晓雨、张睿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