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保卫处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全校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按照校领导会办会的要求,开学后,摆放了各类宣传展板;积极开展“三进”(进食堂、进公寓、进宿舍)活动;在网站上悬挂防诈警示专题教育视频;会同学工处、研究生部、训练处、后勤处等部门深入学生寝室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发放宣传单2千余份,做到“不漏一室、不漏一人”;同时创建校园反诈联盟,邀请社区民警进群,随时发送警示资料、通报各类电诈案情;邀请民警来校调查走访等等。

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全校范围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率已达到100%,有效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意识,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