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VR学党史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2

11月4日下午,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VR课堂,以全新的视听体验方式回顾红色历史,接受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VR是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活动现场,党员们选取各自感兴趣的模块,进行了学习观摩,如“党的诞生”、“新中国建设”、“中华文旅”等等。

VR课堂融合了文字、照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元素,将红色历史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聚合展示,令党员们沉浸其中。大家纷纷表示,党政课程内容立体化地展现出来,具有沉浸感和带入感,更逼真、更震撼。这种形式不仅可以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还能突破天气、交通、客流量等局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能够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拥有诗和远方,身临其境接受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