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图书馆与体育传媒系联合开展 学训融合系列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大学生专业技能应用能力与运动员阅读素养,11月9日中午,信息化中心、图书馆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展“学训融合、阅读提升、助力成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同时也是贯彻我校加强六联系、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党建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信息化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葛见珠,体育传媒系党支部书记、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出席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及体育传媒系六十多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葛见珠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活动以“牵手运动员,共读一本书”为形式,由信息化中心、图书馆的一名党员,体育传媒系三名学生对接一支优秀运动队,在记录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同时,记录下他们读书学习、参与书香南体相关活动的镜头及成果,真正践行校党委提出的“学训融合”办学理念,为新时代运动员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与此同时,该活动为大学生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在促进大学生专业发展的同时,让大家学习党史校史,积极参加书香南体活动,提升综合素养。

李金宝就体育纪录片创作实践活动的人员分工、时间进度、视频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具体部署与安排,他强调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一方面要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一方面要加强小组团队内部以及小组与运动队之间的协作。李明华简要介绍了书香南体部分活动及阅读推广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将学校史、学队史充分融入到本次活动中去,最后就本支部党员如何与体育传媒系学生小组、运动队结对子做了说明。

体育传媒系大三学生代表、运动队学训融合纪录片创作实践队队长武梦雪,学生代表朱静、朱璐、朱云飞等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大家都希望能够在此项活动中能得到锻炼,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较好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与基层部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同时也推进了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激发了与会师生投身于学校中心工作的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