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各竞技二级学院组织开展运动员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89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消防风险”这一主题,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运动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救、自护能力,落实校园火灾救援、疏散预案,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及安排,我校于11月12日中午在运动员公寓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各竞技二级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学院主要领导、运动队教练全部到场,联合保卫处全体人员、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及运动员公寓全体运动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演练。

12时30分,演练开始。火灾警报拉响后,公寓管理员迅速打开安全通道,引导大家快速、有序地进行疏散。三分钟左右,全体人员到达指定位置。演练完毕,玄武区消防大队邵警官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在遇到火灾的过程中逃生应该注意的主要事项进行了提醒。通过本次演练,大大增强了我校运动员的消防自救、自护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