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经济困难学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11

4月26日至28日,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兰亚明、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分别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经济困难学生。

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先后到运动康复医院、团委、后勤处、西大门,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团委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后勤处工作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慰问金并合影。朱传耿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为抗击疫情、维护师生安全健康所做的大量工作,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并嘱咐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朱传耿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逐渐趋稳,但少数地区疫情仍处于高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紧迫。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按照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运动康复医院要持续做好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等工作,并根据疫情形势及时提出专业防控建议。学生志愿者要在防疫一线绽放青春风采,发挥沟通学校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同时要抓好学习。后勤处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堂和宿舍管理,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环境整洁卫生。保卫处要持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坚决抓好防疫工作,同时要做好消防安全等综合安全工作,并在工作中落实好人性化管理。

27日上午,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先后到灵谷寺校区后勤处、西大门、学工处、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运动康复医院、游泳学院、运动员食堂等处,向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慰问。杨国庆高度评价了在校值守人员克服困难、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感谢全校师生员工为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努力。

在慰问过程中,杨国庆强调,要继续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单位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织密扎牢我校疫情防控网。一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做好教学、训练、管理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做好师生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校内人员科学佩戴口罩的要求,认真做好值守人员和校内学生的关心关怀工作,同时要面向广大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和文体活动。三要坚持协调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训练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和训练备战等工作,确保办学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到灵谷寺和仙林两校区看望慰问在校经济困难学生,与大家座谈交流并现场发放慰问金。兰亚明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抗击疫情和校园生活正能量的传播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希望同学们做自身防护和团结互助的带头者,积极维护自身健康和校园和谐;希望同学们做勤奋学习和增强本领的践行者,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李江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本次慰问工作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为三类共计268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临时补助。

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到灵谷寺校区和仙林校区大学生食堂,代表学校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发放慰问金。金松、黄步龙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食堂餐饮工作,深切关心食堂员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师生员工提供多样化餐饮服务表示感谢。两位校领导强调,食堂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工作。第一、提高思想认识。食堂工作是后勤保障重中之重,全体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做好餐饮服务。第二、提高餐饮服务质量。要坚持把食品安全卫生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好进货关、加工关、卫生关、质量关、价格关,确保食堂餐饮质量达标、价格稳定、服务暖心。第三、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心健康,热情服务师生。

在校园实行封闭管控以来,南京绿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哲铭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认真落实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师生员工饮食保障。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会以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做好防护、坚守岗位,为南体广大师生提供高品质的餐饮服务。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处、工会、后勤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文字:胡昌盛、寿嘉俊、张先江 等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