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动员会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活动,发挥南京体育学院体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势,5月23日早晨,附属学校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动员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卢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乐晓云,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动员会。

活动从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那激动人心的旋律,两名升旗手——六年级陈星妤、马粒庭同学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卢奎就本次活动讲话,他说本次学习活动是南京体育学院体教手牵手,同学共进的有益尝试,希望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们精心准备,认真授课,确保本次学习活动圆满成功。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就附属学校师生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活动进行动员。他首先感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全体同学切实将大学生宣讲团的宣讲内容转化为成长的内在动力,树立“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志向,将个人的竞技成绩目标与体育强国目标相结合,从小立志担负起建设体育强国的人生理想。

活动现场,附属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献戴红领巾。

两名升旗手体操队陈星妤、乒乓队马粒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从各自的角度谈了对本次学习活动重要意义的理解,均表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体育强国,奋斗有我”的使命要求自己,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国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附属学校本年度立德树人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力图借助南京体育学院“一条龙”教育体系优势,构建教体协作育人机制,以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更多学训双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运动员。

  

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动员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


 附属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献戴红领巾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


 文:张  波

图:杨  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