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考察组来我校开展考察验收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7

11月22日上午,南京市民宗局民族处副处长郭震、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教授朱继华、南京工程学院体育部教授李海燕等专家率南京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考察组第一组到灵谷寺校区,对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开展实地考察验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校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玄武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二级主任科员卓旭红等参加考察验收工作。

在汇报会上,郭震对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考察验收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做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评建工作,是推进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民族特色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各族群众尤其是大学生提供交往交流交融平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路径。他感谢南京体育学院对市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南体持续做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建设工作,以此考察验收为契机积极做好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申报各项准备。

朱继华、李海燕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情况,并对本次考察验收工作作了补充说明。

许立俊在会上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南体考察指导工作,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越建越好。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主持汇报会。武术与艺术学院武术系副主任冷传奇从组织架构、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在许立俊等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陈列馆、中央体育场田径场、世界冠军之路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国术场——中国近代武术研究中心)。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参观考察我校校史陈列馆


参观考察我校校史陈列馆


参观考察中央体育场田径场


考察参观世界冠军之路


参观考察国术场


参观考察中国近代武术研究中心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胡昌盛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