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学工在线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3

为更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服务及管理工作,交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3月20日晚,学工处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邀请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开展了主题为《思政工作点滴心得分享》的讲座。第二部分在分享会的基础上进行了学生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学工处会议室进行,由学工处副处长郁东主持。

葛见珠同志有着近20年辅导员工作经历,历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对我校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葛见珠从“认知自我,有使命的人是幸福的”、“带好团队,心在一起叫团队”、“彼此成就,与爱同行”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事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经验,以实际案例分享了与学生相处、与辅导员相处的技巧。在使命践行中立德修身,在解决问题中积累方法,在应急处理中总结经验,在资源整合中奋力前行,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在研讨会上,葛见珠向新任职的学院副书记们交流了自身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同时也解答了副书记们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各位新任职的副书记也从各自学院学生特点就当前大学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过本次研讨会,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有益指导,也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文:侯俊如

图:马高曼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