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羽毛球队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学英烈 勇毅前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前进力量,5月31日,乒羽学院羽毛球队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踔厉奋发学英烈 勇毅前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羽毛球队参加2023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党员及保障团队中的党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七贤庄,馆内收藏文物460余件、资料525份、回忆录623篇、照片3000余张。办事处设立的10年间,为抗日前线采集和运送大批紧缺物资,也输送了大批爱国青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对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方针做出巨大贡献。

首先,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内的一号院、三号院和四号院,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在国民党反动派白色恐怖背景下艰难组建的过程,在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工作时的光辉事迹。馆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蕴含着强烈的革命精神,表现了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在场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和民族实现独立、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历程,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了自己的信念和决心。乒羽学院副院长孔庆玮结合主题党日的参观所学,给全体党员现场上了一堂微党课,她号召羽毛球队全体党员面对十五届周期任务,要努力在学思践悟中追溯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力争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建功立业新时代。


集中合影



现场参观



重温誓言




文:孔庆玮

图:冯建筑

审核:吴晓明、冀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