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剑书香 勇攀精神高峰:击剑学院召开读书分享会解读两部经典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16日下午,击剑学院在击剑馆一楼召开读书分享会。我院部分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击剑学院副领队王茜主持。

在分享会上,女佩运动员殷逸慧向大家介绍了余华代表作《活着》一书,这本书讲述了福贵一家在建国前后的时代变迁下由繁荣逐渐走向了衰亡的经历,她说我们从福贵经历了人生种种磨难后仍能保持乐观心态中,可以感悟出活着不只是肉体存留,更是精神上对命运的不服从与顽强。女佩运动员高子越接着向大家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书中生动地描述了一代工人阶级青年在苦难中崛起和成长的过程。她说我们在击剑之路上要时刻充满激情,要像保尔柯察金一样坚韧不拔,用顽强乐观的精神去迎接赛场上的每一次挑战。

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深入解读《活着》与《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两部著作,为运动员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他们在比赛场上不仅要拿出过硬的技术,更要以坚韧乐观的心态勇往直前。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文:肖凯文

图:肖凯文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