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第一期调研赛完美收官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击剑项目备战参赛工作,发掘和培养击剑后备人才,加强交流,促进竞争,提高我省击剑运动竞技水平,20241月24日至2月3日,江苏省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南京体育学院击剑学院结合送击剑下基层、进学校要求,在全省开展击剑项目调研赛,此次调研赛将专业选手和青少年剑客相融合,青少年剑客表现突出可以和省击剑队共同进行一期冬训,通过高水平选手之间的精彩对决,充分展示击剑运动的魅力,带动击剑运动的普及推广,同时给青少年剑客创造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快速成长。

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在男子佩剑调研赛开幕式上讲话

1月27日上午,沈朝阳在男子佩剑调研赛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省击剑协会统筹推动青少年击剑运动普及和发展,成效显著,通过2023年调研赛的举办,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击剑运动中来。此次举办2024年击剑项目调研赛,旨在进一步发现、挖掘更多、更好优秀击剑项目后备人才,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梯队建设体系,推动江苏击剑事业高质量发展。

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小兰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击剑学院副院长、击剑队领队孙海平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击剑队训练总监张双喜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女子佩剑组主教练陈锋做赛后点评

调研赛期间开展业务研讨会

调研赛期间开展业务研讨会

调研赛期间开展业务研讨会

调研赛期间开展业务研讨会

调研赛期间开展业务研讨会

调研赛运动员合影留念

调研赛运动员合影留念

调研赛运动员合影留念

调研赛运动员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赛,共有来自市级教练员选拔、合作共建学校和相关俱乐部推荐的220余名击剑运动员参加,来自省击剑队的教练员团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责任担当,通过调研赛期间的座谈会,省队、市队、俱乐部及运动员家长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挖掘一批、选拔一批、储备一批击剑后备人才。通过激烈的角逐,各剑种最大年龄组前两名的队员获得同省队共同进行一期冬训的资格。

江苏省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将持续发力,擦亮江苏击剑品牌,常中思变,变中守常,不断探索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选拔途径,为江苏击剑振兴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文:王茜

图:陈滔滔、贾桂华、张蕾、李海峰、刘琪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