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击剑项目发展规律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34日上午,击剑学院召开击剑项目发展规律专题研讨会,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训练督导组副组长、国家级教练员任大新及击剑学院全体教练参加会议,会议由击剑学院副院长、击剑队领队孙海平主持。

会上,训练督导组副组长、国家级教练员任大新、女子重剑组主教练谭群园结合2024年击剑青年世界杯赛、亚洲青年锦标赛的比赛情况,分析了目前击剑项目的发展趋势。会议全面梳理了国际、国内击剑项目后备人才情况,重点讨论了江苏击剑队后备人才的整体情况,从后备人才现状、基层选材、未来选材规划、训练比赛保障等方面商议可行性方案。谭群园和任大新分别给出了专业的项目规划建议和更具长远发展的战略方向。同时,任大新对击剑学院后备人才选材推进工作表示了肯定。

沈朝阳表示,感谢训练督导组对击剑学院后备人才选拔的帮助与认可,我们将不遗余力抢时间、抓训练,坚决落实校训练工作扩大会议精神,始终做到“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把巴黎奥运会争入选作为推动击剑项目训练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以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一类比赛成绩,带动全院决战决胜十五届全运会,积极打造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平台。

会议现场



文:王茜

图:王茜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