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34日下午,击剑学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分享会,击剑学院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录宣传片。

本次分享会分别从训练安全和火灾事故警示与防范两个方面展开,梳理了火灾事故原因,分析了训练安全管理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讲解了火灾有效预防途径。通过安全事故防范理论与实际案例数据相结合的方式,警示与规范教练员、运动员要加强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筑牢训练安全防线。

事故缘于疏忽,安全重在防范,教练员、运动员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时刻熟记安全隐患知识,注意用电安全,不违章用电,不使用禁用电器,熟练消防设施基本操作,特别是灭火器“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牢记心中,安全之所系,职责之所在,能力之所为,让你我共同守护和筑牢平安校园!

分享会现场




文:王茜

图:王茜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