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男子佩剑项目举行训练公开课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2

6月3日下午,按照校训练处、督察组的统一部署,击剑学院男子佩剑项目组织了一堂训练公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训练处处长刘健、竞技体育研究院副院长秦学林,以及督查组专家等到场观摩了公开课。

公开课由男子佩剑组李青峰、颜卫东、陈滔滔三名教练实施授课,孙伟、丁群等15名运动员参加。事先,教练组对训练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共分准备活动、条件实战练习、身体训练、放松整理、总结讲评五个部分,明确了技战术训练的目标任务,在实战对抗中因材施教,针对运动员个人特点提出了具体个性化的要求,训练课从下午2:30开始,历时三小时,教练员、运动员都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充分保证了训练课的整体质量。

肖爱华副校长就本次公开课的情况总体表示肯定,并结合近年来江苏男佩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当前男子佩剑项目江苏籍运动员在国家队所处的位置,和本堂公开课的实际进一步分析指出:在实战对抗中部分运动员存在动作过大、战术单一、第二意图应变不够;热身活动形式较为单一,部分动作对运动员身体局部存在负荷较大等问题。建议一是,项目队要围绕课程训练安排、运动负荷强度和技战术训练,进一步加强热身环节的思考与设计,同时请竞技体育研究院对动作的合理性和身体负荷强度进行论证。二是,要在技战术训练的细节上进一步钻研,围绕动作幅度过大、第二意图等技战术细节问题进行集中攻关,并针对性的设计专项训练课。并表示,她本人将会同督查组将针对以上问题展开跟踪督查。

金松副校长现场观摩公开课

肖爱华副校长现场观摩公开课

李青峰教练布置训练计划

督查组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