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全国击剑锦标赛总结暨冬训计划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上午,击剑学院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全国击剑锦标赛总结暨冬训计划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校训练处、校竞技体育研究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及复合型团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击剑学院书记、院长沈朝阳主持。会上,各项目组主教练围绕锦标赛中出现的问题、成功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总结,并客观分析了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形势,提出应对策略和措施。各组教练员、队医和管理干部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了击剑学院锦标赛总结后,金松副校长指出,本次锦标赛击剑队虽完成了既定的任务目标,但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要认真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协调好击剑学院与击剑队的工作,把控形势,抓好管理;二是,做好训练工作,冬训要在针对性上做足文章;三是,冬训阶段要提升老队员的竞技能力,加强高强度对抗;四是,狠抓作风建设,在比赛占优、僵持、落后的情况下都要敢打敢拼;五是,加强与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的沟通,时刻把控运动员的技战术以及心理状况。

肖爱华副校长全程观看了本次锦标赛,针对本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对学院、各组教练员提出了十个问题:一是如何解决重点队员的体能问题;二是如何做好针对性分析和训练;三是如何解决比赛中队员缺少变化的问题;四是如何解决团体赛个别队员被打穿的问题;五是如何解决运动员场上胆子不够大豁不出去的问题;六是如何做好与国家队教练联系的问题;七是针对目前队员的问题怎么解决,下一站怎么打;八是如何做好重点队员的全方位保障;九是如何做好明年预赛打硬仗的准备;十是如何做好队伍的管理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