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训练业务专题研讨会 —— 十五届周期“紫金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

2月28日,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在击剑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业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2月25日“紫金大讲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做的专题为《从东京到巴黎:中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与经验启示》讲座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杨校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角度新颖,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在新周期伊始给击剑项目的备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严峻的形势。

经过研讨,与会人员认为,在接下来的春训及备战工作中,将进一步以杨校长的讲座为指导,着重在以下方面深入研讨。一是结合实际在训练负荷的安排上进行深入探讨;二是大力寻求竞技体育研究院的科研助力,注重技术分析,主要对手资料收集,心理训练;三是将10个“赢”的策略与各剑种项目的制胜规律、队内主力位置竞争以及参赛选拔相结合;四是要在深入研究项目制胜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击剑项目的冠军模型与选材方向;五是结合年度比赛项目的改革,加强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六是复合型团队的工作机制的变革与提升效益;七是智慧场馆建设与使用等等。通过对这些问题的研讨,解决当前的疑惑与困难,把各项备战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