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题学习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315日,击剑学院召开《体育法》专题学习会。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进行了领学,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学习。

沈朝阳从《体育法》全面修订的意义、修订过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他指出,修订体育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体育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入总结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系列改革经验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体育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

沈朝阳对《体育法》相关章节进行领学,其中包括:总则、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反兴奋剂、法律责任等。特别是对运动员权利保护、科学文明训练、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等内容进行详细解析。

通过学习,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修订的体育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的深刻含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体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要大力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体育法并认真做好体育法贯彻实施工作。

下一步,击剑学院将把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宣传、落实体育法与当前学院中心工作有效结合,提高依法治院水平,为击剑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学习现场


文:孙海平

图:王茜

审核:朱小兰